賴清德請吃飯「他們」沒來 憂黃偉哲會很辛苦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6月2日)利用南下勘查水情空檔,宴請台南的民進黨籍市長和市議員提名人,希望展現團結氣勢,但出席的還是以市長初選時就支持黃偉哲的議員提名人為主,大多數當時力挺陳亭妃的議員提名人並沒有到場,加上前台聯立委許忠信瓜分市長選票,顯然讓賴清德也感受到一些壓力。

更多新聞: 另開戰場!黃偉哲、高思博同台 端午比立蛋

行政院長賴清德邀集台南市的黨籍市長和市議員提名人,以餐敘形式加油打氣,這時間點距離選舉還有將近6個月,這麼早就有固票動作,實在是因為泛綠在台南市面臨分裂危機。

賴清德也說,「偉哲這一次可能會面臨泛綠的分裂,所以會格外辛苦。」

賴清德擔憂不是沒有原因的,民進黨在台南市議員部分提名37人,這場餐會只來了27人,多數是本來就挺市長提名人黃偉哲的,市長初選期間,和黃偉哲競爭激烈的陳亭妃陣營,只有林志聰和蔡旺銓出席,黃偉哲和陳亭妃仍然是各走各的路,初選的裂痕似乎還沒完全彌平,加上前台聯立委許忠信表態參選市長到底,整合其實不容易。

不過黃偉哲自己則說,「一整合,人家就說你是搓湯圓幹嘛的,我覺得反而不好,我覺得這部分還是放一些空間彼此努力。」

行政院長賴清德為大家打氣,「一定要團結一致共同打拚,要達到市長高票當選,議員過半這樣的總目標。」

對賴清德來說,延續政績、消弭隔閡、持續火力,是他進入中央之後,面臨台南選情的最大挑戰,目標不是只有當選,還要高票當選,市長選舉衝出好成績,才能帶動議員選情的整體氣勢,但現在看來,這一塊拼圖似乎還有缺角。

(民視新聞/趙婉如、謝耀德、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助企業根留台灣 賴清德:積極尋求入CPT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