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又出包 賴清德:要做好維修 確保夏季用電

響應政府綠能政策,民間業者投資4億多,全台最大的漁電共生,太陽能發電廠就在台南,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1日)下午到到現場視察,沒想到台電又傳出饋線脫落,造成台北市2000多戶停電,賴揆除了指示台電全面檢修外,對於夏季電電吃緊問題,重申政府會全力以赴,確保用電無虞。

更多新聞: 工商協進會改選 賴清德重申2025非核家園

全台規模最大的漁電共生養殖場,就在台南學甲,佔地約2、3公頃,歷經4年整地、興建,屋頂架構太陽能光電,今年4月開始放養白蝦,預估每年發電量至少367萬度。

不過,就在行政院長賴清德南下主持啓用儀式,見證綠能發電的同時,台電(1日)下午又出包,伝出饋線跳脫,造成了台北市2000多戶停電4分鐘,再度引發夏季用電危機。

行政院長賴清德:「我剛剛已經要求台灣電力公司,一定要做好維修的工作。」

記者:「政府可以確保今年夏季用電嗎?」

行政院長賴清德:「我們一定會全力以赴,因為每一次跳電,都會增加一分民眾的疑慮,這對民心的安定或是,經濟發展的信心都有影響。」

就因為能源是帶動國家經濟發展的基本驅動力,賴揆重申政府發展綠能決心,有信心在2025年達到非核家園目標,呼籲民眾共同響應屋頂綠能政策

行政院長賴清德:「因為電業法已經通過可以有公民電廠,只要你能夠找得到多少的屋頂,未來你發的電,我們就一度電大概給你6塊錢左右。」

農漁為本、綠能加值,這套漁電共生的新經營模式,在台灣創造雙贏成功後,業者還打算新南向政策,移植到東南亞國家。

(民視新聞/黃美慧、呂鎌顯 SNG 台南報導)

更多新聞: 全台用電吃緊 徐國勇:維持備轉容量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