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丐幫」捲土重來? 台北東區現行蹤

移民署日前才破獲中國行乞賣藝團,現在又來了嗎?而且他們還改變客群,原本喜歡在菜市場、觀光景點,騙好心的婆婆媽媽,如今轉移陣地,進攻台北市東區,高單價的逛街熱點,移民署懷疑,很可能是個人行為,或是之前還沒被查獲的集團共犯,目前已經加強留意。

更多新聞: 狠賺愛心錢!中國行乞賣藝團來台 月收400萬

拄著柺杖,身障者左小腿沒了,站在十字路口旁,拿起麥克風,開始唱歌賣藝,音響上面還有打賞箱,就像街頭藝人一樣。

附近民眾對他都不陌生,地點就在人潮眾多的東區街頭,大家人來人往都會看他幾眼,但這個人並不像一般合法的街頭藝人,有揭露許可證明,加上口音獨特,並非國語、台語、客語和原住民語,警方懷疑,這很有可能又是來自對岸的賣藝團。

高唱周蕙歌曲,還記得曾經被抓包對嘴的淡水小周蕙,中國行乞買藝團主嫌,4月份才被移民署逮捕,集團被瓦解,5月又捲土重來了嗎?

仔細比對,唱歌的人永遠是身障者,拄著拐杖,拿一根麥克風,一個打賞箱,一個音響,幾乎完全一樣。

警方目前沒有接獲類似報案,懷疑可能是從中國來的個人活動,或是先前集團未被查獲的其他共犯,如今轉移陣地,從菜市場,進攻熱鬧的東區,移民署將會持續追查,不讓台灣人的愛心錢,落入有心人士口袋。

(民視新聞/張晏碩、陳柏安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晚餐要自己賺」 萌萌西施犬遭丟路中央行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