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餐要自己賺」 萌萌西施犬遭丟路中央行乞

一中商圈出現一名男子把可愛的西施犬放在路中,留紙條放紙碗,類似行乞作法,想利用民眾同情心賺些銅板,被民眾拍下,員警現場勸告男子,但也無法可罰。

更多新聞: 女駕駛趕掛急診撞上檳榔攤 「西施」受傷送醫

熱鬧的一中商圈人來人往,大街上體型嬌小的西施犬,緩緩走向這名橘紅上衣男子,這名男子把狗狗喬好位置,就將牠放在路中間,前方還放著字條和紙碗。滿臉無辜的西施犬,被主人丟放在街上,紙條留言「我肚子餓餓,晚餐要自己賺」,網友把照片PO網,還寫到主人看到錢滿了,再把錢倒入口袋,巡邏員警見狀也上前關心。

經過員警勸說,飼主才將狗狗帶回,但這行徑看在旁人眼裡,實在頗為不妥。

一個民眾說,「頭一次看到,現在社會同情不完啦,都是騙的,感覺是要行乞。」

另一名民眾則說,「狗狗對有養寵物的人來說,牠是他的家人,而不是去把牠當作一個利用的工具。」

台中市動保處長林儒良對此發言,「他沒有對這隻狗有虐待傷害騷擾,這些沒做到的話以動保法來講,(開罰)會比較薄弱。」

男子疑似利用可愛的狗狗博取同情,類似行乞作法引起爭議,員警沒開罰只勸告,以動保法來說,沒虐待同樣無法可罰,但如果接到投訴,會與飼主聯繫。

(民視新聞/陳仕承、余壽生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乞丐來台假觀光真乞討 9天討到3萬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