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賺愛心錢!中國行乞賣藝團來台 月收400萬

利用台灣人的愛心,跨海來行騙!您有沒有注意過,在各大觀光景點或是菜市場,總是有身障人士提著音箱,街頭開唱賣藝,其實有很多人都來自中國,而且非法滯留,背後還有集團操控,移民署統計,集團成員大約有20人,每月獲利超過400萬元,不法獲利相當驚人。

更多新聞: 違停斑馬線雜耍求打賞 小黃駕駛吃罰單

女子高唱周蕙的歌曲,遊客們馬上被美聲吸引,直呼她是淡水小周蕙,加上是名身障人士,不少人都會打賞,但事實是殘酷的,影片一出,有網友發現,這根本是對嘴、並非現場演出,而且女子還是來自中國的行乞賣藝團。

頭低的不能在低,28歲中國青年殘疾畫家胡遠月,同樣在台落網。移民署新北專勤隊調查,這個中國行乞賣藝團,由一名楊姓男子在深圳指揮,馮姓女友去年3月來台調度,台籍范姓男子負責接應協助,想到台灣的中國身障人士必須付押金,男生3萬、女生4萬,半年已經累積20人,以觀光、醫美名義來台,賺取台灣人的愛心錢。

特勤隊循線到主嫌的台租屋處,找到他們的生財工具和名冊,掌握到遍布全台的集團成員,包括西門町、行天宮,甚至是淡水、土城,各大市場都有他們身影,中南部也出現。他們特徵好認,幾乎都是一個推車推著音箱,一支麥克風,新北市土城警方,就曾經逮捕一名成員「唐伯虎」。

這個打著悲情牌的集團,拆帳仔細,主嫌利用通訊軟體支付,行乞的話可分民眾捐款的一成,賣藝的話,三七分帳,視才藝能力調整,最多可以五五分,利用台灣人的愛心,過著錦衣玉食的生活。

移民署新北專勤隊從每個成員著手,一一突破,總共逮捕20人,意外發現,每個人的平均月收入高達20萬元,集團月收400萬,獲利相當驚人,如今通通法辦,等著被遣返。

(民視新聞/張晏碩、李志銳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乞丐來台假觀光真乞討 9天討到3萬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