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乞丐來台假觀光真乞討 9天討到3萬6

台灣人真的有那麼好騙嗎?今年才過了一半,已經發生了4起中國乞丐來台行乞的案例,現在警方又在台北市東區查獲3位從中國湖北省的乞丐,由父母帶著罹患小兒麻痺的兒子,以觀光的名義來台,結果是在路邊乞討,被抓到的時候還供稱,因為台灣一天能討到4000元,比中國好賺一倍!

更多新聞: 狠賺愛心錢!中國行乞賣藝團來台 月收400萬

一看到警察上前,在騎樓下行乞的女子,趕緊把躺在地上,罹患小兒麻痺的兒子抬上輪椅,準備收拾離開。面對警察的問題,回答的含糊不清,在繳交身分證的時候,更被發現他們根本不是台灣人。

眼看紙包不住火,只好乖乖跟著回警局,原來她們是來自中國湖北省的乞丐,由父母帶著兒子在6月9日~6月24日之間以自由行的名義來台,沒想到並沒有出去玩,反而是在台北市東區街頭乞討,15日已經被勸阻過一次,18日又被發現屢勸不聽,才會被依法送辦!

大安分局敦南所所長陳育健指出,「這3名民眾,中國籍的民眾,他是違反了社會秩序維護法,有關行乞勸阻不聽;在台灣從事與來台事業不符的活動,這也違反了兩岸人民關係條例。」

被警方發現時,中國籍乞丐碗裡已經乞討到600多元,她們供稱,在台灣一天能討到4000元,比中國多了1倍,如果以6月9日來台灣第一天開始算,直到6月18日被抓,9天已經討了3萬6000多元,再扣掉住在廉價旅館一晚1000元的旅費,等於淨賺將近3萬,難道台灣人的錢真的有這麼好賺?

民眾表示,「就是中國可能比較多騙子,(中國人)可能就覺得,這些乞丐是假的,但是台灣人可能會覺得是真的吧。」

台灣人熱心助人,這點卻被不法份子盯上,半年內已經有5起中國人來台行乞的案例,提醒民眾,在發揮愛心的同時可得睜大眼睛,免得上當。

(民視新聞/翁子媛、羅執中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這款兒子!老母街邊紙碗乞討 他滑手機等收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