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包銀湯匙奢華吃麵 超貴氣擔仔麵店政商名流都愛

這次被黑衣人闖入討債的華西街台南擔仔麵店,是間馳名海內外的台灣小吃店,吃的是擔仔麵,用的可是金湯匙!全盛時期月營收超過3000萬,創辦人許穆生從早年經商失敗的谷底,靠著打拼和十足的生意頭腦,翻紅成餐廳界鉅人,讓政要高官、影壇巨星都成為座上賓。

更多新聞: 超奢華耶誕禮!2000萬台幣珠寶花束等你來買

走進華西街台南擔仔麵店,豪華氣派程度堪稱是台北凡爾賽,金碧輝煌的陳設就是要讓消費者有貴族的體驗,不過擺設裝潢全是配角,從滾燙熱水中撈起的擔仔麵才是主角,再淋上特製的肉燥醬汁,就是這一碗麵,讓84歲的許穆生起家的。

創辦人許穆生其實是一路苦過來,早年他在台南經商失敗,隻身北上打拼,從流動麵攤開始做起,過了3年每天跑給警察追的日子,直到1959年,固定攤位才落腳華西街,一步步將台南擔仔麵高檔化,1987年華西街觀光夜市成立,許穆生不惜砸重金,大手筆買入英國瓷器、法國鑲金純銀的精品餐具,鎖定好野人客群,要讓品嘗擔仔麵也能很貴氣。

極盛時期,月營收超過3000萬的華西街台南擔仔麵店,生意好還要更好,許穆生抓緊頂尖客群的胃,從小吃擔仔麵賣到台式海鮮,店內擺設要高檔,食物也要講究排場,達官顯要、當紅影星都指名要來捧場光顧,許穆生白手起家的擔仔麵,走過五十幾個年頭,還是穩坐擔仔麵龍頭的寶座。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宮崎新奢華特產 魚子醬漢堡一天限量3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