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崎新奢華特產 魚子醬漢堡一天限量3個

魚子醬、鵝肝和松露,被並列為「三大西方珍饈」,其中魚子醬因為鱘魚培養不易,價格十分名貴,但日本九州宮崎縣的企業在實驗30年後,終於製造出日本產的養殖魚子醬,現在還推出一天限量3個的魚子醬漢堡,吸引年輕消費者嘗鮮。

更多新聞: 非洲另類「黑金」!馬達加斯加魚子醬濃濃異國風

位於宮崎縣東南方的青島一帶,水天一色的美麗海景,讓這裡大受遊客歡迎。這裡有一間餐廳,和當地養殖業者合作,推出淋上滿滿黑金魚子醬的特製漢堡,並於週末舉行試吃會。

在酸奶油和水煮蛋片上,加上一整瓶宮崎縣魚子醬,消費者自行舖上後就能立即享用。一顆顆黑色魚卵,在鏡頭下閃著奢華光芒,至於吃起來滋味又是如何。

平時這一小瓶20公克的魚子醬,就要價1萬日圓,換算台幣近2800元,但這一天限量3份、豪邁用上一整瓶魚子醬的特製漢堡,民眾卻只要花6800日圓,約合新台幣1900就能大口享用,為什麼能這麼便宜,因為這些魚子醬,全是產自宮崎縣當地的水產養殖企業,100%國產的日本魚子醬。

事實上宮崎縣是日本國內,首座成功養殖鱘魚的城市,近年來當局更是把魚子醬當在地新特產全力推銷。當地企業從1983年開始,挑戰人工養殖鱘魚,直到2013年才完全成功,並開始生產屬於日本的魚子醬。

過去產自俄羅斯等地的魚子醬,總會添加許多鹽用來拉長保鮮期,卻也因此破壞了魚卵的原始風味,但這家企業卻只用少少的岩鹽調味,再靜置讓魚卵熟成,做成這顆顆晶亮飽滿,又保有原始風味的日本魚子醬。

宮崎魚子醬製造業者表示:「消費者可以享用魚卵原始的味道,我們靠著日本傳統的精細手工,挑除魚卵內的雜質,因此純粹的魚子醬風味,就是我們的最大賣點。」

成為新宮崎之光的魚子醬,這幾年也經常出現在日本國宴場合,讓各國領袖高官享用,業者現在推出限量魚子醬漢堡,目標主打年輕客層,讓更多人品嘗著產自國內的高級美味。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宮崎縣日商訪民視 想引進台灣道地「珍珠奶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