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門水庫見底!「薑母島」阿公返家陷爛泥

位在石門水庫上游的薑母島,都得靠舢舨走水路進出,但是遲遲不下雨,水位天天降,薑母島碼頭水位僅剩一米多,淤泥嚴重,舢舨幾乎無法進出,日前更發生,有居民返家時陷在淤泥當中。再不下雨,整個島上居民,恐怕就都得走40分鐘的山路,才能離開薑母島了。

更多新聞: 「缺水是國恥」屏科大教授催生台灣首座地下水庫

拿著船槳往水裡一插,水位僅剩1米多,要是再不下雨,恐怕3、4天內,住在石門水庫上游薑母島的居民,就無法再搭舢舨進出了。

白色上衣的王姓老翁,下半身沾滿了淤泥,模樣看起來有點狼狽,他是薑母島的居民,3天前搭船外出買東西,沒想到回家,下了船,腳一踏下去,就深陷泥淖當中。

大雨不來,石門水庫的水位僅剩225公尺,象徵缺水危機的整片大草原,也都了露出來,位在上游的薑母島也身受其害,現在碼頭積滿淤泥,嚴重影響舢舨進出,原本只要5分鐘,就能乘水路離開,要是水位再降,恐怕得走上40分鐘的山路,才能離開薑母島。

即使回家的路,越來越難走,居民們說什麼,也不願意離開這,只期盼天降甘霖,解決水庫的缺水危機,也解決薑母島的交通問題。

(民視新聞/賴國彬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連日降雨解渴 台南、澎湖解除一階限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