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文智拋「單身青年租屋券」 柯文哲:應鼓勵結婚

台北市長選戰升溫,民進黨參選人姚文智日前提出青年租屋津貼、要給單身民眾每月補貼3000元,引發網友熱議;不過柯文哲聽到相當不以為然,不只大聲笑說「很奇怪」,還酸回「怎麼會單身才有福利」。不過姚文智上廣播節目解釋,正確說法是「青年租屋券」,單身或年輕小夫妻都有補助。

更多新聞: 明年結婚好日子才37天!準新人紛紛搶訂婚宴餐廳

和新人合體喊口號,確定披掛出征台北市的立委姚文智,已經有母雞氣勢,還順勢端出政策牛肉,要補助單身青年租房子。

台北市長參選人(民)姚文智:「現在青年租屋津貼,我剛剛確定把它叫青年租屋券,不要以為是單身就可以補貼,不是,它是青年租屋券的概念,未來每個人一生有兩次機會,每次可以領取1年,每個月可以有3千元。」

台北市長柯文哲:「很奇怪的政策,我們現在應該要鼓勵年輕人結婚,怎麼還會單身才會有的福利?」

租屋補助政策遭其他參選人打臉,倒是引發民眾熱烈討論。

民眾:「租房子壓力蠻大的,如果可以當然多多益善。」

民眾:「聽聽吧,一定很多限制啊。」

民眾:「結婚的人怎麼辦?我的同溫層大概20幾歲到40歲左右的上班族,大家第一個反應是,這是怎樣歧視單身的嗎?單身錯了嗎?」

根據北市府統計,光台北市去年(2017年)20~40歲的選民,就有77萬人,青年選票當然得用力搶;比較白藍綠三位市長參選人,姚文智除了單身青年租屋券,年輕夫妻每個月也補助5千,柯文哲除了支持電競產業,積極打造北流音樂中心,搶攻年輕票源,而丁守中也不甘示弱,喊出補助青年創業,吸引鮭魚回流。

台北市長參選人(國)丁守中:「對於我們的青年這一塊,我們北投、士林科學園區要盡快完成,提供做為青年創新創業園區,台北市也應該成立青年創業、創投、創榮的基金,至少應該要有50億。」

台北市長參選人(民)姚文智:「或許有人覺得我沒甚麼魅力,我雖然不太會講話,但是我很實在,未來地殼改造,混居型社會住宅也是其中一環,大規模公辦都更或是市府擴大成立住宅都更局。」

台北市三足鼎立,參選人開始打出政策牛肉,積極搶攻年輕選民,就看誰能打動年輕人的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古禮牛車結婚 社區媽媽演素蘭陣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