獼猴軍再亂墾丁大街!竟爬民宿欄杆想要破窗

台灣獼猴數量穩定增加,是否可從保育類改至一般類,林務局最快6月舉行野生動物諮詢委員會後確認。不過獼猴最近讓人很頭痛,有民眾就在墾丁大街上,拍到兩隻獼猴在逛大街,還爬到民宿的樓上欄杆,一副要闖入的樣子,甚至拉扯電線,讓居民大嘆「連猴子都要欺負墾丁嗎?」不過,墾管處表示,墾丁大街離社頂公園很近,有猴子出沒很正常。

更多新聞: 獼猴撒野!亂入景觀餐廳 撲住男童險受傷

墾丁大街上的店家,一早看到眼前的景象都被傻到了,猴子居然爬到民宿的樓上,企圖要破窗而入的樣子,這兩隻猴子原本是在馬路上逛大街,後來沿著電線桿攀爬,跳到旁邊的民宿樓上,嚇得主人趕緊拿棍子趕猴。

墾丁民宿業者:「在窗戶那邊爬來爬去,我就拿著一支棍子要到屋頂,我就看牠跳跳就從那邊過去,我就沒看到了。」

猴子就在屋頂上跳來跳去,民眾議論紛紛,擔心牠們會因為搶食物傷人,有人則是擔心攀爬電線會造成停電,或是種的水果被牠們偷吃。

墾丁居民:「之前從那邊跑下來跑到我的屋頂,跑到後面吃我的芭樂。」

墾管處保育課技佐王弘毅:「墾丁大街鄰近到我們社頂的森林區域,所以那邊有天然的獼猴族群是正常的。」

其實類似的情況之前不是沒有,兩年前差不多的時間,一隻台灣獼猴就在兩根電線中,宛如走鋼索般,搖搖晃晃的從這頭走到那頭,像在表演馬戲團的動作,讓不少人看了直呼好可愛。

只是時空轉變,尤其最近猴子愈來愈多,隔壁的滿州鄉還因為猴滿為患,偷吃農作,要組「驅猴大隊」,台灣獼猴不再可愛,而是讓人害怕,墾管處提醒民眾和遊客,不餵食、不碰觸、不驅趕,避免受到猴子的攻擊。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野猴誤闖「台北動物園」 竟慘遭猴王烙23隻猴圍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