獼猴撒野!亂入景觀餐廳 撲住男童險受傷

中部的八卦山脈,野生猴滿為患,竟然有隻小潑猴,闖入南投一間景觀餐廳內,還爬到一名才一歲多的小男童頭頂上撒野,家長上前驅趕,獼猴才作罷逃逸,還好小朋友沒受傷,卻被嚇破膽。

更多新聞: 林內台三線驚見「獼猴暴衝」!女騎士遭撞倒

黃小弟坐上紅色小馬搖啊搖,一隻手突然越過他的左肩,勾住脖子,男童本能回頭一看,瞥見是隻小猴子,但還沒來得及回神,下一秒竟被爬上頭頂撒野。

調皮小猴,身手矯健,一手扒著臉、一腳踩在孩子的眉毛邊,最後整個身體直接壓住男童的頭頂轉圈,順便把一屁股排泄物,沾在孩子身上。

看到這一幕,黃先生愣了幾秒,才趕快上前驅猴救兒,因為他拿著手機本來是要紀錄孩子玩樂過程,沒想到殺出隻獼猴攪局,把同樣屬猴的兒子給嚇哭。

事發在南投這家景觀餐廳內,園區最大特色就像座迷你動物園,跟遊客互動,家住雲林的黃先生,帶妻小來體驗,沒想到一歲十個月大的兒子,被猴子騎上頭頂,業者澄清,園區有豬兔羊馬鳥雞鴨鼠,就是沒養獼猴,闖禍的野生小猴來自附近的八卦山脈,經常亂入,他們也沒輒。

八卦山野生獼猴數量多,又不受控,連經營動物親子餐廳的業者也很無奈,只能立告示,提醒遊客不要接近、不要餵食,請帶孩子的家長們,多多提高警覺了!

(民視新聞/張家維、鄭孝欽 南投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獸醫特製「定時炮」!古坑人猴戰勝一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