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內台三線驚見「獼猴暴衝」!女騎士遭撞倒

雲林縣林內鄉台三線,經常有猴群出沒,吸引大批的圍觀民眾,但民眾的餵食行為,不但降低獼猴覓食能力,也影響交通安全;日前就有一隻獼猴,突然從路邊衝過馬路,直接撞倒一輛機車,害騎車的女騎士受到輕傷,警方呼籲民眾,行經這個路段,千萬不要停下來餵食獼猴,以免猴群聚集,影響行車安全。

更多新聞: 豬圈養台灣獼猴保平安?男子違反動保法遭開罰

行車紀錄器拍到女子騎著機車,馬路左邊突然衝出一隻獼猴穿過馬路,撞到機車。女騎士翻了一圈,倒在地上,所幸只受到一點輕傷,這個路段因為有猴群出沒,吸引很多民眾來圍觀。

雖然牆上掛著請勿餵食的警語,但還是有人帶著香蕉、吐司來餵猴子;有東西吃,猴子開始呼朋引伴,下山來討食物,讓當地農民相當困擾,卻只能用沖天炮驅趕。

猴子成群結隊,還經常跑到馬路,警方除了在路口設置注意猴子的警告標誌,還在路邊畫紅線,禁止民眾路邊停車看猴子。

這個路段車速相當快,警方提醒民眾,行經這個路段,除了要注意猴群出沒之外,也呼籲民眾,千萬不要停下來餵食獼猴,以免造成危險。

(民視新聞/鄭孝欽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搭電梯上樓?基隆長庚頂樓驚見獼猴 網友笑:失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