獼猴亂入幼兒園 表情兇狠嚇壞家長

雲林西螺鎮鬧區,6月底開始出現一隻台灣獼猴常常攀爬進民宅四處遊蕩,甚至還會跑進幼兒園,嚇壞小朋友,讓家長憂心。

更多新聞: 好萌!小獼猴把狗當娘 成天穿梭狗群間

西螺這家幼兒園最近常有不速之客,牠是一隻台灣獼猴,大搖大擺完全不理會人群,牠都還沒叫,小朋友們先吱吱叫。

幼兒園人員:「真的很恐怖不小隻耶,當然也會覺得蠻可怕的,會怕牠攻擊啊,畢竟猴子是有野性的。」

獼猴通常會先在外邊覓食芒果,後來看到幼兒園內的龍眼結實纍纍,吃不過癮還會直接翻牆進來,吃得痛快。

猴子逛大街,小朋友看到當然好奇興奮,但是猴子完全不怕人,還會對著小朋友瞪大眼睛,露出兇狠表情,家長難免憂心。

家長:「牠站在牆上想要威嚇小孩,因為牠不怕小朋友,所以我們就跟叔叔拿掃把威脅牠。」

一個多月前,就陸續有人多次通報發現獼猴,從畫面推測,應該是成年公猴,落單跑進市區原因不明,縣府農業處呼籲,民眾不要餵食猴子,也要遠離別靠近,未來會進行誘捕,避免亂入傷人。

(民視新聞/鄭孝欽、張士政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林內台三線驚見「獼猴暴衝」!女騎士遭撞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