獸醫特製「定時炮」!古坑人猴戰勝一籌

雲林縣古坑山區台灣獼猴危害農作物情況嚴重,農民說起台灣獼猴咬牙切齒,在地服務的一名獸醫與鐵工師傅共同特製「定時炮」,方便在戶外使用,也不需要人工看管,就可以24小時趕猴子。

更多新聞: 猴王侵門踏戶!屋主為救愛貓竟遭包圍

農民阿伯騎車經過,看到這個新玩意,他不但馬上知道用途,還笑開懷連連誇獎。設計者是他,古坑鄉公所獸醫廖翊斈,因在地服務有感於古坑鄉農民辛苦耕種,卻屢屢遭到台灣獼猴侵擾,他了解猴子最怕刺耳的鞭炮聲,他參考網路作品設計出定時炮,把炮分別掛在香上面,由香來點燃炮嚇走猴子。

其實古坑鄉是全台灣第一個僱工人趕猴子的鄉鎮,但是山區有的位置偏僻,僱工也難巡邏到,用定時炮方便經濟又有效。李獸醫的定時炮設想相當周到,還請鐵工師父加上屋頂防風避雨,這樣炮才不會被吹熄或淋濕。

不過古坑鄉公所說僱工驅趕猴子效果還是不錯,今年持續辦理僱工驅猴,而且範圍擴大,預計僱用20多人,執行時間從9月進行─12月。

(民視新聞/鄭孝欽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獼猴撒野!亂入景觀餐廳 撲住男童險受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