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困高溫車內嚇哭 爸媽急尋警消破窗救人

天氣熱,卻又傳出小孩受困車內!嘉義一位車主在路邊停車後,要繞到右後座抱小孩,沒想到車子突然反鎖,車主第一時間先找鎖匠幫忙,但開不了,只好向消防人員求救,消防人員是破壞車窗,才順利將嚇壞的女童救出。

更多新聞: 獨留男童在車內打不開鎖 女子報警破窗救人

路邊的轎車邊,圍了一群人,眼睛盯著車內看,因為裡頭有小孩受困。

由於天氣太熱,擔心車內的小孩受不了,消防人員在取得車主同意下,動用破壞器材,直接把駕駛座旁車窗撬開,才平安把已經嚇哭的小女童救出來。

嘉義市第一消防分隊小隊長柯惠恩:「防盜設備比較高級,鎖匠也束手無策,因此車主非常著急要求我們立即破窗,我們經使用破壞器材,把車門敲破之後把小孩順利救出。」

消防局提醒,現在天氣熱,停放在室外的汽車,短時間車內溫度就會快速飆高,最高溫度甚至可能超過攝氏50度以上,即使貼了隔熱紙,還是無法完全阻隔溫度上升。

汽車隔熱紙業者李先生:「現在的氣溫30多度,車內的溫度差不多50、60度,如果有貼隔熱紙,降溫也只會降個10多度。」

根據嘉義市消防局了解,車主是停車下車後想要到後座抱小孩,沒想到中控鎖突然啟動車子才會反鎖,也提醒駕駛,下車時間不論長短,還是把車鑰匙隨身攜帶最安全。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高溫不斷 製冰廠業績多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