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官騎機車出巡?未戴安全帽現代警察照開罰

清朝官出現在現代了嗎?新北市淡水有民眾在路上看到,怎麼兩個人穿清朝官服,騎車在路上,感覺超反差,照片PO網引發熱烈討論,原來是學生劇場表演活動,不過仔細一看,這官帽可不能上路,警方表示沒戴安全帽依法可以開罰。

更多新聞: 吃鍋貼也濺血!2男拿安全帽衝進來狂打隔壁桌

兩名男子騎著機車,在路口停等紅燈,只是這身古裝,讓經過的路人都忍不住多看他們幾眼。一旁民眾拍下這經典畫面,機車上騎車的人看起來可是兩個清朝的官,從官帽到官服,幾乎就是歷史重現,穿越時空了嗎?

民眾看到感覺新奇,畫面PO網更是引發熱烈討論,有人開玩笑說「擾亂時空秩序罰勞役500年」,還有人說「清朝的官騎現代的車是會被檢舉的」,甚至有人還說「簡直就是反民復清」。

周星馳電影裡,好笑逗趣劇情,如今換個場景在台灣上演,警方初步了解,應該是新北市淡水地區的學校,以清朝為背景進行劇場演出,只是這樣的畫面,戴官帽不是安全帽,還是可以依法開出罰單。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兩大三小擠機車 一家五口超危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