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祖先來自台灣!3萬年竹筏解密

台灣史前博物館和日本國立科學博物館合作,打造一艘仿舊石器時代的木筏,利用最原始的竹筏人力划行,從台東長濱鄉,一路到108海哩外的沖繩列島,因為他們想要證明,3萬年前沖繩的祖先,就是來自台灣。

更多新聞: 日本人祖先來自台灣?獨木舟「跨黑潮」驗證事實

大夥齊心協力,一手拿著划桿,一手抬著竹筏推向海邊,接著,慢慢駛離陸面,而特別的是,這艘竹筏不像大家常見的那種木筏,這可是仿製舊石器時代的竹筏。

費盡千辛萬苦打造出這艘竹筏,就是因為,他沖繩列島近來出土許多3萬年前的人類骨骸,而這些骨骸的DNA與台灣原住民相當接近,有人推測,沖繩祖先可能就是從台灣漂洋過海而來,為了溯源這段歷史,台灣史前博物館跟日本國立科學博物館合作,打造出這艘長8.9公尺、寬1.2公尺,重量500公斤的竹筏。

這艘木筏會由台灣、日本、紐西蘭划手合作,先在附近海域試航,預計明年(2019年)正式出航,從台東長濱鄉,一路穿過黑潮,穿越108海浬,來到沖繩與那國島。

划手表示,海上天候變幻莫測,這趟行程時間無法預估,他們做好充足準備,希望能重現當年祖先路線,解開歷史之謎。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太巴塱阿美族竹筏競逐 零規則增添趣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