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光演習第二天  金門演練岸際滲透攻敵

漢光演習,實兵實彈操演,進入第二天,位在前線的金門也不缺席!兩棲偵察營,在金門島東南沿岸,進行敵後滲透、破壞操演,海龍快艇、兩棲特種部隊,以岸際滲透、困難地形潛伏技巧,迅速攻入敵營,殲滅敵軍。雖然演習中,一度因爆破,造成火燒草皮,但並不影響國軍平時的訓練成果。

更多新聞: 漢光演習第4天 F-16、IDF等空中戰機全出動

陸軍海龍蛙兵,乘風破浪,搭著快艇,挺進岸上集結,但同一時間,水面下也有動靜,海龍蛙兵,兵分兩路,一組人從水面進攻,另一組人潛水滲透上岸,分成兩小隊,突襲敵軍據點,不但以近戰格鬥方式,從背後攻擊哨兵,殺的對方措手不及,甚至設置炸彈,一舉殲滅敵營。

漢光演習進入第二天,金門兩棲偵查營,實兵演練,特攻作戰,不論是從水中滲透,還是陸上突擊殲滅,海龍蛙兵,都能發揮訓練水準,充分利用地形掩護,達成攻堅任務。

這次的操演,除了驗證單兵,個人的作戰能力,也考驗部隊的應變與突破障礙力。雖然過程中,因為爆破造成草皮燒起來,但還好沒人受傷,而這突如其來的插曲,也不影響國軍平時訓練成果。

(民視新聞/翁朝林 金門報導)

更多新聞: 漢光演習第三天 南北同步「反登陸」退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