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統戰? 郝龍斌「海峽論壇」會晤汪洋

由中國舉辦的海峽論壇今天(6月6日)開幕,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指派副主席郝龍斌與會,郝龍斌與中國政協主席汪洋會面時,只提「九二共識」沒有「一中各表」,立委質疑中國搞統戰,郝龍斌去了中國也不敢講中華民國。

更多新聞: 中國海峽論壇替一國兩制背書?雲林、台中、高雄臨時不去了
「這個會議如期舉辦,表明了兩岸同胞對促進兩岸和平發展,這是一種民意表現。」──中國政協主席 汪洋

海峽論壇開幕前,中國政協主席汪洋,跟代表國民黨率團的副主席郝龍斌先會面。

「國民黨執政以來,我們本於九二共識反對台獨,這樣的基本共識之下,兩岸關係是非常穩定、非常好的發展。」──國民黨副主席 郝龍斌

郝龍斌只講「九二共識」沒談「一中各表」,而他出發去中國參加論壇,剛好是6月4日,這一天,前總統馬英九在臉書寫了「29年來,他一直關心六四平反,不只因為受難者跟家屬椎心泣血,也因為六四對兩岸影響至深,他當台北市長任內就說過,六四不平反,統一不能談,現在態度還是一樣」。

對此,民進黨立委張宏陸質疑,郝龍斌去中國不敢講「一中各表」,海峽論壇也搞統戰。而論壇開幕台下坐了滿滿的人,中方宣稱參與的台灣人超過8千人,除了國民黨率團,到底哪些人能參加?

根據海峽論壇的公告,報名資格要支持兩岸和平發展,第一次去中國,年齡從14─65歲以下都可以,提供七條不同路線遊覽,網站上還註明有落地接待,除了往返中國台灣交通自理,其他食宿交通全部中國買單。

透過落地招待統戰台灣人,中國已經持續很多年,這回海峽論壇舉辦前,中國才運作兩個國家跟我國斷交,國民黨接連組團去對岸,時機敏感也引來批判。

(民視新聞/張玄會、鍾能銘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柯P推公宅效率是前朝8倍?郝龍斌:無恥騙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