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時代》耗資200多萬打造野台戲 演員歌仔戲扮相驚艷全場

由王珮華製作的民視最新八點大戲《大時代》4日動員上百名臨演,加上工作人員現場近300位人員,拍攝《大時代》開場戲,熱鬧非凡。《大時代》來到新北市雙溪的「保民殿」耗資超過200萬,打造60年代的野台戲,主演江祖平、江俊翰、Gino、邱琦雯、楊繡惠、馬念先、小甜甜等人到場都嘆為觀止。

更多新聞: 藝人小甜甜為《大時代》敬業演出 跟Gino首次戲劇合作表現亮眼

現場打造60年代逼真的廟會攤販道具如古玩攤、糖葫蘆、烤香腸攤、切仔麵等等,浩大場面吸引不少當地民眾圍觀,更讓主演的Gino直說「這麼大場面,每一個道具復刻講究、在在感受到劇組的用心。」而邱琦雯、江祖平頂著大太陽以歌仔戲扮相現身,劇組用心打造的戲服,加上華麗的頭飾,讓兩位穿起戲服登場吸引全場目光。

主演歌仔戲班的團員邱琦雯為了這場重頭戲特地向國寶唐美雲請益身段及唱腔,唐美雲還誇說「別人學走路就花了三年,邱琦雯一個下午就學到位!」,讓邱琦雯謙虛表示自己對歌仔戲是零接觸。第一次穿起歌仔戲戲服讓邱琦雯感覺十分新鮮,也許是第一次練身段就遇到國寶唐美雲,讓她信心大增;不過當天練了幾步就冷汗直流,還拉著唐美雲陪她多練幾次,自己也上網反覆看歌仔戲身段的教學,讓她直喊「歌仔戲真的很難!」,也直誇傳承歌仔戲文化真的很不容易。

同台演出的江祖平雖然歌仔戲的戲份不多,但也被唐美雲也誇說「她根本不用來學習,一點就通!」,原來江祖平曾在歌仔戲電視劇《一樣的月光》中飾演小生,歌仔戲的身段讓國寶唐美雲為她順台詞時,兩人對戲起來十分有默契。

而男主角江俊翰為戲瘦身減掉了8公斤,曬黑不少的他,詮釋起上海公子哥「李承淵」特別有一番風味,他也說劇中要求講起字正腔圓的國語真的很不習慣,而台語不算好的Gino反而在劇中要擔任他台語翻譯官,這是他第一次以全台語演出八點檔,希望粉絲能期待他的演出。

(民視新聞網報導)

更多新聞: 宣傳新戲《大時代》成潤、郭亞棠套絲襪扮醜無極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