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下午5點執行安樂死 傅達仁享壽85歲

85歲資深媒體人傅達仁,因罹患胰臟癌,不堪病痛折磨,前往瑞士,在台灣時間6月7日下午5點,執行安樂死,他服下麻醉劑陷入昏迷,在1小時內安祥過世。傅達仁妻子哽咽證實,晚間6點58分傅達仁已經沒呼吸心跳,離開這個世界,人生最後一哩路,家人也陪伴在他身邊。

更多新聞: 保有身體最後自主權!亞洲第一部《病主法》台灣首上路

6月7日下午3點多,資深媒體人傅達仁,穿著黑西裝、黑球鞋,在妻子鄭貽的攙扶下走出飯店,準備前往安樂死機構。

這是傅達仁生前,面對媒體說的最後一句話!車隊抵達安樂死機構「尊嚴」,傅達仁在家人陪同下,一步步走進「死亡屋」。進到裡頭,傅達仁必須親自拿取藥物,先服用抗暈止吐劑,半小時候,再服用麻醉劑「戊巴比妥鈉」,大約2~5分鐘後,就會陷入昏迷,接著因為呼吸系統癱瘓而死亡,傅達仁的妻子也在晚間出面證實,台灣時間晚間6點58分,傅達仁已經沒有呼吸心跳,離開這個世界,享壽85歲。

傅達仁生前不斷更新臉書,拍影片道別、跟家人合照,以及乾兒子李恕權緊擁他的照片,進到死亡屋還發了最後一篇文章,回憶跟李敖「撞臉」誤認的往事,彷彿憶起人生過往跑馬燈。

傅達仁因為罹患胰臟癌,飽受病痛折磨,一心求死,5月底第2度來到安樂死合法國家瑞士,申請安樂善終服務,傅達仁用自己的方式,畫下句點,不留遺憾。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傅達仁回家了!家人下午捧骨灰返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