獼猴闖菜園啃咬高麗菜 農民損失慘重

因為氣候關係導致蔬果盛產,包括高麗菜價格創下10年來新低!而宜蘭縣大同鄉南山村,又傳出100甲高麗菜園遭到獼猴破壞,導致農民提早收成損失慘重。

更多新聞: 網友買高麗菜發現2顆500元 PO文附面紙圖「用來擦眼淚」

咻的一聲點起沖天炮的農民,希望用利用聲音驅趕潑猴,這裡是宜蘭縣大同鄉的菜園,眼看高麗菜就要收成卻被猴群闖入,把高麗菜啃咬的坑坑疤疤,讓農民看了心淌血。

受害農民難過表示:「100甲都要損失4、5萬,用沖天炮來趕是可以趕走,但人不在又跑回來,比人還聰明。」

為了不讓猴子繼續破壞,只好提早15天收成,一甲地原本可收成3000斤的高麗菜,但看看現場有1/3賣相不佳!研判獼猴可能是老天不下雨,找不到東西吃,才陸續下山尋找食物,因此農民要求縣府幫幫忙。

農業處畜產科科長余瑋翎說:「受損面積還在了解當中,台灣獼猴屬於保育類動物,目前針對保育類動物破壞農作物,我們建議以架設電圍網方式,用聲音驅離,還有造網等方式去做。」

宜蘭的高麗菜受到猴群入侵,就算採收下來,價格也不見得好,實際走訪傳統市場,發現高麗菜價格創下10年來最低價。

原本價格就已經跌到谷底,現在又遇到潑猴來亂,對高麗菜農來說,情況是雪上加霜!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野猴誤闖「台北動物園」 竟慘遭猴王烙23隻猴圍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