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府花300萬鑿井挖水  大溪崁津部落終於有水

桃園大溪崁津部落,過去30年來,居民們都得自己在樹下或河川找水源,因為水質不好,要煮飯或喝水,還得花錢買礦泉水。桃園市府居中協調各單位合作,花了300萬在崁津部落鑿井挖水,設置簡易的自來水系統,終於家裡有水可用,當地居民好感動。

更多新聞: 古井街70多年沒自來水 全靠一口百年古井

桃園市長鄭文燦和居民們,將啟用水井的轉盤一扭,民生用水源源不絕的流出來,這也代表著,已經等了30年的桃園崁津部落,終於有純淨的自來水可以使用。

位在大漢溪畔的崁津部落,早年是花東地區的阿美族人,北上打拚的落腳處,過去30年來,受制於管線設置不易,以及成本考量,始終沒設置自來水,導致這裡的49戶,將近200多人,長年來得自己找水源,甚至花錢買礦泉水。

深知居民沒有自來水之苦,鄭文燦上任後,先後將撒烏瓦知和崁津部落,設置簡易自來水系統,這次替崁津部落鑿井挖水,沒想到經過檢測,比一般的水質還要好。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供應一天90噸的水,蓄水池大概可以到40噸,崁津跟撒烏瓦知部落,不應該隱形也不應該沒有名字,那我們要給水給電也要編入門牌,這些工作終於到今天全部都完成。」

不只淨水系統,還要增設門牌、消防設備,以及道路系統,要讓崁津部落成為更合適的居住地,讓這些翻山越嶺,遷移來這的阿美族人們,有更好的生活品質。

(民視新聞/賴國彬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驚!大溪稻田邊都是鳥屍體 農民「毒米粒防吃」恐違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