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極端氣候!國際綠「健」築大展就在這

天氣熱,不能光靠發電廠拚命發電,從使用端也進行節電,那才是真的有環保的概念,住的房子如果能兼顧輕便和降低熱負荷,對於省電也是一項大幫助。高雄從今天(8日)起一連4天,有一場高雄國際綠「健」築暨建材大展,有來自世界各國的建築創意,像6小時就可以搭建的蝴蝶屋,也展示這幾年來推廣「高雄厝」的成果。

更多新聞: 因應極端氣候 台東稻田設「微型氣象站」

立方體在舞者的巧手下,融入舞蹈的溫度,為2018高雄國際綠「健」築暨建材大展揭開序幕。

六大主題中,有一區專門展示高雄厝成果。高雄近幾年來鼓勵推行綠建築,有的住戶把自家屋頂變成有機菜園,有的住戶規劃成小公園,降低熱負荷,還有的住戶自家陽臺就綠意盎然,這些高雄厝都成為都市減碳的生力軍。

還有業者展示國外已經推廣10年的蝴蝶屋,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有臥室、浴室,也有客廳,建材用的是防火建材,還考量到隔熱散熱,更特別的是4位專業工人,只要短時間就能組裝完成。從外牆塗料到建材,這場大展讓大家更認識智慧環保建築新趨勢。

(民視新聞/林樹銘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沒水乾巴巴! 阿爾卑斯山牛群快渴死 德國小湖見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