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文館詩人節活動 向女性詩人致敬

國立台灣文學館在端午節前,特別規劃詩人節活動,向女性詩人致敬!週日(6月10日)晚間在台北登場,以露天的方式,傳唱詩歌和詩作朗誦等一系列演出,雖然天公不作美,但民眾熱情依舊!

更多新聞: 台文館首任館長 台灣詩人林瑞明68歲辭世



夜晚中吟唱詩歌,在齊東詩舍,古色古香的老屋庭院,別有一番風味,就算天空下著雨,民眾穿著雨衣在台下觀看,仍不減熱情。

詩作朗誦,搭配大提琴,讓人沉浸在優美的詩意與音符裡,還有利用投影效果的影像詩,結合劇場表演,帶給觀眾不一樣的體驗!

國立台灣文學館舉辦的詩人節活動,今年(2018年)特地找來文學界頂尖的女性詩人,分享台灣現代詩作品,同時向女性詩人致敬。

國立台灣文學館副館長蕭淑貞表示,「詩不但結合了音樂、聲音影像及舞蹈,也結合了雨,讓大家都幻化為詩人,不管是現代詩或者是古典詩,其中,我們以齊東詩舍作為詩的復興基地。」

迎接端午節即將到來,詩人們以詩會友,一系列活動,也使文學更親近民眾,帶動文化發展!

(民視新聞/李雯珂、嚴文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文學文物怎回春?揭開台文館修復室神秘面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