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文館首任館長 台灣詩人林瑞明68歲辭世
圖片來源:台灣文學館

國立台灣文學館今(27)日證實,台文館首任館長、筆名「林梵」的詩人林瑞明,生前飽受洗腎之苦,昨日原定到醫院洗腎,院方卻聯絡不到人,家人返家後發現其昏倒家中,雖然緊急送醫搶救仍宣告不治,享壽68歲。

更多新聞: 2018台灣文學獎 長篇小說「猛暑」抱走百萬獎金

曾任國立成功大學歷史系教授的林瑞明,曾在2003年10月17日至2005年9月1日間出任台灣文學館首任館長,在台文館籌備之初貢獻許多心力。

2015年退休後,林瑞明轉為成功大學歷史系名譽教授,仍然活躍參與各項文化活動,今年10月蘇碩斌就職台灣文學館館長時,林瑞明有出席典禮,近期也受邀參加「台灣文學奬」創作類原住民散文評審會議。

2018年10月11日擔任台灣文學奬評審近照(圖片來源:台文館)

而林瑞明生前著作「賴和全集」中寫到「自自冉冉」,曾被總統府引用印製春聯,引發各界熱議。

林瑞明逝世消息傳出後,台文館現任館長蘇碩斌帶領全館人員默哀,悼念這位台灣詩人,許多學生也在網路上留言「不敢相信」。

(民視新聞網報導)

更多新聞: 以聾為榮!台文館聾文化特展 貼近聽障者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