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顯龍替川普提前慶生 午餐會送上蛋糕

為了明天(6月12日)登場的美朝高峰會,美國總統川普已於昨晚(6月10日)抵達新加坡,今天中午他前往總統府,與新加坡總理李顯龍進行午餐會談。午餐過程中李顯龍一盡地主之誼,為6月14日生日的川普提前慶祝72歲生日。另一方面,美國與北朝鮮的代表,也緊鑼密鼓地進行最後協商,希望縮小雙邊歧見,讓川金會落實文字協議。

更多新聞: 用「米」做蛋糕!食農教育讓你吃得健康無負擔

川金會前夕,多輛黑色轎車慢速行駛;新加坡大陣仗出動30輛車車隊,護送美國總統川普,中午時分從下塌的香格里拉飯店,前往新加坡總統府,與李顯龍午餐會談。

一行人包括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國家安全顧問波頓、白宮女發言人桑德斯都緊隨川普後頭,見到李顯龍兩人握手寒暄。

川普與李顯龍的會談和午餐會,持續到約下午兩點。會中李顯龍盡地主之誼,為6月14日生日的川普送上蛋糕,照片中川普面露愉悅,似乎對菜單很滿意。

安格斯牛排、龍蝦濃湯和酒釀櫻桃冰淇淋,都是由百年老店良木園酒店的知名餐廳包辦,美食當前,讓川普在歡樂中提前慶生。

為了等候川普,有民眾還在總統府外揮舞美國國旗,對美朝兩大領袖踏上新加坡國土,堪稱史無前例,感到光榮。川金會還沒正式開始,已有媒體力讚新加坡作為東道主,是成功的幕後推手。

與此同時,美朝外交官則在麗思卡爾頓酒店閉門會議,為川金會暖身,希望縮小雙方歧見。另外有白宮人士透露,週二川普和金正恩,會先一對一閉門會面,之後才加入雙方高級官員會談。

一名熟知峰會進展的新加坡當地人士透露,金正恩已邀請川普7月訪問北朝鮮,在平壤舉行第二次川金會。由此可見,這次川金會的會面,可能只是川普促成全面無核化進程的一個開端。

(民視新聞/黃瀞儀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李顯龍受訪談川金 「各有主見、圖開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