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智中心募款還差800萬 創辦人:拜託救病童

位在宜蘭三星鄉,以照顧急重智障患者和病童為主的聖嘉民啟智中心,由於今年募款情況不好,財務缺口約800萬元。為了解決資金缺口,78歲創辦人呂若瑟老神父心急如焚,首度對外發表公開信,拜託台灣朋友能「救救我們的病童」!

更多新聞: 台南啟智學校師毆生?校方:爭導師冷飯熱炒

志工耐心指導,帶領院生隨著音樂打節拍,敲打樂器,教室裡充滿歡笑聲。宜蘭聖嘉民啟智中心,專門收容重症、智能障礙的院生,雖然院生生活作息不變,但創辦人呂神父,很憂心,募款不足,中心該怎麼活下去。

說著一口流利的中文的呂神父,很無奈,實在不得已,只好寫信請外界幫忙。31年前來台灣,在宜蘭創辦啟智中心的呂神父,發現當時民風保守,對病童不友善,他改建廢棄修道院,挨家挨戶拜訪,自己來接手照顧生病的孩子。

中心目前有134名院生,121人是多重障礙者,由四名志工照顧一名院生,照顧成本高,60%經費來自政府補助,40%來自募款,但今年募款情況不好,只能借錢度日。

創辦人呂若瑟神父表示:「台灣經濟沒那麼好,所以募款經費減少,我們無依無靠。」

聖嘉民啟智中心社工盧淑莉說:「不能因為說這樣的缺口影響品質,所以我們還是繼續堅持下去,40%左右,機構要自己負責,去籌募經營成本。」

面臨資金短缺,志工們希望台灣朋友能幫幫忙,伸出援手,幫助這些院生能夠有更好的照顧環境。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搖滾外表下的柔軟內心」北七樂團公益募款助憨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