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五股守讓堂」重組 盼明年風華再現

歷史建築「五股守讓堂」,擁有百年歷史,是一座「雙護龍三合院」建築,2006年因為國道1號改善工程,部分建築遭拆除,」市府隨後把「守讓堂」登錄為歷史建築,並決議拆遷重組,這也是新北市首次進行文化資產拆遷重組的工程,大家長朱立倫主持祈福儀式,希望工程順利進行。

更多新聞: 討論古蹟保存 學者專家竟找建商老闆

舞獅團人員,動作整齊劃一,鼓聲響徹雲霄,搭配精采的舞龍舞獅表演,為歷史建築「五股守讓堂」重組工程祈福儀式,做足暖」場準備。

五股的地方盛事,新北市大家長朱立倫親自到場,帶領地方民代和里長們,一起上香祈福,祈求工程一切平安順利,而這也是新北市首次,進行文化資產拆遷重組工程,五股吳家後代特別致意。

五股守讓堂是日治時期,單進雙護龍三合院建築,擁有百年歷史,著重在「轉角」、「層次」和「線腳」的處理,當年因為高速公路改善工程,右護龍遭拆除,新北市府在2006年登錄為歷史建築,並決議把建築物,以拆遷重組方式保留,讓它能活化再利用。

耗費7800多萬經費的重組工程,預計明年可以完工,市府和吳家後代期盼,除了讓五股守讓堂風華再現,也能成為地方重要指標。

(民視新聞/楊凱安、吳俊德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整個古蹟都是你的畫布?魏嘉賢譴責不法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