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遊覽車追撞貨櫃車 進香客11傷

中山高在台南安定段交流道附近,上午發生遊覽車追撞貨櫃車造成11人受傷的交通事故,其中導遊的腳骨折比較嚴重,肇事的遊覽車是載進香客要到高雄,司機說當時正下著大雨,和天雨路滑有關係,不過,國道警察說主要還是超車不當,沒有抓好安全距離。

更多新聞: 遊覽車撞分隔島逃逸 新莊交通大打結

遊覽車前方玻璃破碎,上層也都凹陷,被追撞的貨櫃車,失控往前滑行近百公尺,後方車體也被強大撞擊力撞凹,還好車子沒有翻覆,遊覽車上的11人受傷送醫,有人撞到頭,其中導遊的腳骨折比較嚴重,乘客當時也都受到驚嚇。

當時的情況是,遊覽車的前方是貨櫃車,遊覽車當時想要往前超車,但是安全距離不足,事後檢測雙方駕駛也都沒有酒駕的情況。

這次交通事故就在國道1號南下311公里處,靠近安定交流道,當時這邊正好也下著大雨,遊覽車司機說是當時視線不是很好。

當時遊覽車司機正要南下高雄,上面載的是進香客,儘管駕駛認為和當時視線不良有關係,國道警察認為主要還是超車不當引起的。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國1北上彰化段6車追撞 多人受傷大塞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