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問路真搶劫!男子埋伏停車場搶皮包

假問路,真搶劫!台北市一名李姓男子,因為缺錢花用,11日傍晚5點多,他埋伏在北投一處停車場,看到落單的張姓女子來取車,還一邊講電話,便上前打開副駕駛座車門,先假裝問路,再趁機搶走皮包,熱心民眾見狀立刻追上去,追了400多公尺後,終於逮住嫌犯。

更多新聞: 前房客持舊鑰匙 闖單身女家中搶錢

車來車往的十字路口,紅衣男子手上拿著皮包,拔腿狂奔,後頭黑白條紋上衣女子,邊跑邊大喊搶劫,路過騎士見狀,立刻上前幫忙抓人。

男子鑽進小巷,企圖甩開熱心民眾,雙方在馬路追了4、500公尺後,終於把嫌犯制伏,警方到場上銬帶回,不過光天化日之下搶劫,他是怎麼得逞的?

這起搶案發生在11日傍晚5點多,擔任業務的張姓女子,到北投這處停車場取車,在駕駛座和客戶講電話,在一旁埋伏,戴著藍色頭套李姓嫌犯,鎖定目標後,打開沒鎖的副駕駛座車門,假裝問路,卻趁機把椅子上的皮包搶了就跑。

39歲李姓犯嫌,低頭不發一語,有多項前科的他,2004年曾犯下強盜性侵案,被判12年有期徒刑,出獄後仍不知悔改。

而要怎麼防範這種情況發生,除了上車前得多注意有沒有人跟蹤之外,上車後也得立刻鎖門,提高戒心,才能防止有心人。

(民視新聞/楊凱安、陳奎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林口飛車搶劫 2嫌偷6機車代步躲追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