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陞金主陳聰明 爆違約交割昇華2900張股票

涉嫌樂陞炒股案的股市金主陳聰明,被周刊踢爆重出江湖,5月中透過人頭戶--一位理髮師,大買影視大亨俞惟中成立的「昇華娛樂股票」,事後卻爆發違約交割2900張,金額高達8200萬元,創下近年罕見紀錄,事後還想拿停止交易的悠克股票來折抵,更是史無前例!

更多新聞: 只差一位股東!樂陞第三次股東會流會

被認為是樂陞案金主的陳聰明,當時走出北檢時一臉疲憊、大聲喊冤,他一度持有樂陞股票1萬張,涉嫌炒股遭到調查,最後全數出清樂陞股票,獲得檢方不起訴處分。驚險過關的陳聰明,現在被週刊爆料重出江湖,隱身操盤,還爆發炒作昇華股票,爆發違約交割!

縱橫台灣、中國戲劇,俞惟中創辦的昇華娛樂,是台灣第一家上櫃掛牌娛樂公司,上櫃前股價最高160元,今年則維持在50元上下,沒想到4月20日昇華爆發假帳遭檢調搜索,股價重挫,市隔不到1個月,陳聰明透過人頭戶--一位理髮師,購買股票2900張,讓股價維持在31元,但口袋很深的陳聰明,卻在3天後爆發違約交割,金額高達8200萬多元,創下近年罕見紀錄,股價也腰斬到15.4元,不只投資人血本無歸,受害的券商元大證券代墊交割股款,要跟陳聰明追討,陳聰明卻拿停止交易的悠克股票來折抵,元大拒絕後,報檢調處理!

財經專家黃世聰指出,「這次陳聰明案子裡面,因為原本炒作是昇華,拿出另外一檔股票悠克,所以讓人覺得說,他們是不是同一批主力背後非常多金錢故事、金錢遊戲。」

陳聰明違約金額創新高,史無前例,拿停止交易股票,折抵交割費,昇華案和樂陞案還有諸多巧合,檢調後續還要繼續追追追,才能釐清真相。

(民視新聞/于凡、呂炯緯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樂陞案一審宣判 許金龍判18年併科罰金1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