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IG打入年輕人市場?蔡英文:請大家教我

用臉書的人真的都是老人嗎?總統蔡英文日前和高中生座談,要總統也來玩IG,讓總統有感而發,為了和年輕人沒有距離,總統重開IG,第一篇就留言要大家教她幾招,網友建議五花八門,包括貼獨家照片、自拍等,總統馬上學會,第二篇就PO出工作私房照,和網友趣味互動。

更多新聞: 蔡總統接受外媒專訪 「呼籲國際制約中國霸權」

總統IG最新照片,3個人並肩而站的背影,還留言要大家猜猜看,從髮型看得出來誰是誰吧?

猜不出來的第三人,其實就是長髮政委唐鳳,總統臉書的漏網鏡頭,要讓要讓大家看到不一樣的總統生活。

和年輕人搏感情,其實,總統IG帳號從2015年就開啟,但3年多來只發出24篇,這回重開,全都為了上個月,和高中生座談的這句話。

不想變成「老扣扣」,蔡總統重出IG的第一篇文,就問大家是不是比較少用臉書,都跑來IG了,總統說自己好一陣子沒來,要大家留言教她幾招。

有人建議總統,常發限時動態和貼文,多放點總統視角的獨家照片,快發一些阿財和想想的文,也有人建議,常發自拍跟影片會比較有互動感,甚至有網友留言「答應說會考慮設IG,果然不是敷衍事過就忘」,總統還回覆「我有記得」,只是,這樣和年輕網友搏感情,有用嗎?

年輕朋友看法兩極,這年頭要當政治人物,得先學會每個世代的語言。

(民視新聞/蔡佩樺、沈培智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獲提名後首與蔡同台 姚文智宣布洪耀福任總幹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