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低壓挾大雨 蘭嶼掀兩樓高大浪

這波熱低壓,雖然氣象局沒認定增強為颱風發警報,但還是帶來非常豐沛的雨量,尤其在東部外海地區的蘭嶼跟綠島,風雨都很大,蘭嶼大浪甚至將近兩層樓,觀光、捕魚停擺,台東中午也宣全部都停止上班上課。

更多新聞: 海上熱低壓逐漸減弱 各地仍要注意午後雷陣雨

綠島海邊一早捲起陣陣大浪,約一層樓高。港邊的船隻全部都牢牢綁住,就怕風雨一來,被打散漂流,這回熱低壓穿台,東部外島,風雨交加。

綠島飯店內,旅客全都沒地方去,只能在大廳滑手機等退房,因為雨勢過大,也讓假期整個泡湯。

來到街上,就像颱風過境,超大雨勢挾著強陣風,行人外出雨傘不夠用,直接套上雨衣,仍被雨打得眼睛快睜不開。還不只綠島?

居民錄下港邊大浪往岸上衝,因為蘭嶼平均風速到達9級,下午更是不時降下豪雨,居民開車,雨刷刷好刷滿還是看不清楚前方的路,再往路邊看,機車已經倒成一排。

除了外島,台東南橫跟蘇花公路,多處因為暴雨坍方,人員進駐搶通。熱低壓狂掃,也讓台東縣政府緊急宣布,中午後停止上班上課,雖然中心出海,但東部雨勢未停,端午連假,東部民眾還是得在風雨中度過了。

(民視新聞李育翰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捲「環島工程弊案」蘭嶼鄉長遭廉政署搜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