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強灌中南部 青江菜價翻兩倍

端午連假的第一天,逛菜市場的婆婆媽媽們已經明顯感受到菜價上揚!受到連日來的豪雨影響,葉菜類進貨減少讓青江菜,A菜上漲了8元,漲幅大約1.3倍,品質比較好的青江菜,一斤甚至要賣到40元。

更多新聞: 颱風拉抬菜價!四季豆、蔥、香菜通通進入百元俱樂部

大把地瓜葉和空心菜,一斤20元有找,婆婆媽媽搶著買,不過,其他葉菜類,價格可就沒這麼親民了。像是青江菜,上禮拜一斤20元,現在要價30,有的還賣到40元,漲幅逼近2倍,A菜則是從每斤24元漲到35元,漲幅將近5成,小白菜也從一斤30元,漲到36元。

菜價一漲,餐廳也受影響,以熱炒店一天得進貨10斤的A菜來計算,一天的進貨成本就得多花110元,而其他葉菜類,像是產季快結束的菠菜,現在一斤要賣到75元,蔥一斤也要43元,儘管先前菜價崩跌,但這幾天隨著梅雨鋒面來襲,不只南部地區降雨強,接下來鋒面又將由南往北移,蔬菜產地雲中嘉南挫咧等,菜價可能還會繼續往上飆。

(民視新聞/翁子媛、呂炯緯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連日豪雨青菜價格飆漲 地瓜葉一斤7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