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颱凱米北上沖繩 民宅淹水、土石流3人傷

台灣氣象局在昨天(16日)跟進日本,宣布今年(2018年)第六號颱風「凱米」已經成形。目前颱風中心正在日本鹿兒島的奄美大島附近,並持續朝東北東方向前進,沖繩和鹿兒島等地,雨量都飆破紀錄,造成多處民宅淹水,甚至發生土石流。光是沖繩地區就有3位民眾受傷。

更多新聞: 大雨釀土石流奪命 靠「地下水」找出危險區域

今年第六號颱風「凱米」,在6月16日早上橫掃日本沖繩,為當地帶來超強雨勢。雨水像瀑布一樣沖刷路面,聲勢驚人。包括沖繩本島,還有鹿兒島的奄美地區,暴雨都飆破紀錄。

沖繩離島的粟國機場,時雨量在16日上午一度飆到103毫米,位置稍微偏北的伊是名村,更在短短的48小時之內狂降514毫米的雨量,刷新當地紀錄。

狂風豪雨肆虐,鹿兒島和沖繩地區都傳出有民宅淹水。鹿兒島的與論島時雨量高達90毫米,48小時之內的雨量也有400多毫米,被氣象廳定位為「50年才有一次的紀錄性大雨」,當地甚至有民眾拍到滾滾洪水冲進家門,商店街成了汪洋一片。

沖繩縣的大宜味村,有間位於山邊的民宅,慘遭土石流入侵,所幸並沒有人員傷亡,而八重瀨町的一處建材工廠,也有位員工被強風吹倒的鐵皮壓傷。

雖然沖繩本島在16日下午,已經逐漸脫離暴風圈,但氣象廳仍然針對當地的國頭村發布土石災害警報。並警告沖繩和奄美地區,仍要小心土石流等後續災害。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布袋港聯外道路積水 水深及膝車拋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