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客搶登船 往返綠島蘭嶼船班復駛

前兩天受到熱帶性低壓影響,東部風大雨大,台東往返綠島和蘭嶼的船班都停駛,今天(6月16日)宣布恢復,雖然台東上午仍在下雨,但大批遊客一早就趕到富岡馬頭,連假第一天迫不及待要登船,截至中午,共9個船班,已經載運近2000人前往綠島及蘭嶼。

更多新聞: 捲「環島工程弊案」蘭嶼鄉長遭廉政署搜查

客輪緩緩靠近富岡港口,遊客隊伍已經排得比船身還長,那怕淋著雨,提著大包小包,迫不及待等著登船,一旁還看到工作人員,忙著把一箱箱物資搬上船,先前因為風雨,台東往返綠島、蘭嶼船班停駛兩天,週六終於恢復船班。

旅客船票、房間都訂好了,雖然台東上午仍下著雨,但不減旅遊興致。截至中午為止,台東開往綠島的船班有7個班次,載運1412人、蘭嶼2個班次,也有256人,幾乎班班滿載,船公司本來就配合連假增開班次,3天共有40多班,紓解人潮。

工作人員穿著雨衣,大喊放心,說這種天氣,對他們來說不算什麼。離島船運復駛,對遊客來說,特別規劃的連假出遊總算沒有泡湯。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獨一無二海底畢典 !綠島小學生潛海中領畢業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