奪槍通緝犯4月曾騎車撞警車 警一眼認出

這名楊姓通緝犯,警方其實在今年4月間就曾經交手過,所以這次再度碰面才會一眼就認出來,但在逮人過程中,警方先拔槍對空鳴槍,之後把槍放回槍套時,沒有扣好槍帶扣,才會導致嫌犯趁亂奪走警槍。

更多新聞: 不要命!通緝犯亡命逃竄 頂樓攀爬超驚險

霹靂小組荷槍實彈,以優勢警力步步進逼,總算在中西區文和街27號大樓頂樓逮到楊姓通緝犯,被他奪走的警槍就放在塑膠袋裡頭。

警方追緝通緝犯,眼尖的員警吳學昱,一眼就認出嫌犯楊政勳,二人在今年4月間曾經交手,當時楊姓嫌犯在北區大興街被盤查時,就曾騎機車衝撞警車。

第五分局副分局長謝承甫指出,「他仗勢著自己孔武有力,所以那次的衝撞造成三個員警受傷。」

警匪二度正面交鋒,兩名員警緊追不捨,甚至近距離扭打,沒想到,從警資歷10年多的員警潘培超,卻失手被搶走警槍,相當懊悔。

五分局和緯所警員潘培超:「槍套保險是往前向前推的,拔槍的他就順勢自己拔起來了,他(歹徒)自己也蠻驚訝的,(歹徒是不是有舉槍指你)有。」

就因為急著上銬,潘姓員警開槍後,放進槍套內的安全扣扣上了,但是外部的槍帶扣卻沒扣上,前壓式快速警套才會被嫌犯瞬間奪走。

第五分局副分局長謝承甫表示,「有聽到扣一聲,那是安全扣,外面那個(槍帶扣)是象徵意義,大於實質意義,(九十度扣緊)就沒辦法拔起來,因為(歹徒)是兩手這樣子(硬拔)。」

長官出面緩頰力挺部屬,幸好歹徒迅速落網,也沒持警槍傷及無辜,才讓這起意外平和收場。

(民視新聞/曾依翔、呂鎌顯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騎車直撞救生圈架 女騎士摔大排水溝溺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