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身鬧區、無監視器 華山大草原成三不管地帶?

位於市民大道、林森北路的華山大草原,發生分屍凶殺命案,這塊地又稱120草原自治區,目前由北市都更處管理,野青眾團隊從去年(2017年)申請辦理藝術聚落,借用到這個月底。儘管野青眾透聲明對受害者致歉,也強調命案的「野居草堂」屬於嫌犯自我管理,但都更處今天宣布,緊急終止野青眾合約。

更多新聞: 酒駕男撞民宅還拒捕 霸氣女警獅吼功壓制

圓形蒙古包、木棧板搭起來裝置藝術,華山大草原原本是藝術團體進駐的大本營,現在卻淪為命案案發現場。

台北市鬧區驚傳分屍,位於林森北路跟市民大道口,後面雖然是商辦大樓,但晚上下班就沒人,前面是市民大道,這一側也幾乎不會有行人,成為鬧區中最隱密的一塊。

回到華山大草原,開放空間沒有監視器,成為治安漏洞,附近居民也說這裡晚上經常聽見吵鬧喧囂,實地走訪,可以看到臨時搭建的帳棚不只有床鋪,還有臨時瓦斯爐,但多處凌亂不堪。

附近居民也反映,假日甚至一堆人來喝酒,這裡其實是司法院土地,目前屬北市都更處管理,野青眾團隊去年11月起向都更處申請借用辦理藝術聚落,借用到這個月30日止,事情爆發後,都更處出面滅火。

公家土地鬧出命案,都更處緊急宣布解約,野青眾也在臉書發聲明,指出陳姓嫌犯是當初透過創意提案公開徵選來的,並非主要幹部,當初因為這間「野居草堂」一直上鎖,所以沒有進入勘查,後續會配合警方調查,表達哀痛,也希望事件盡快落幕。

(民視新聞/林姍亭、郭南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失控草原!」華山里民恐慌 要求儘速拆除木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