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山草原三不管地帶? 居民怨投訴沒人管

位於市民大道、林森北路口的華山大草原,又稱120草原自治區,向北市都更處申請辦藝術聚落的「野青眾」,昨晚(18日)發聲明對分屍憾事表達最沉痛哀悼,並願配合警方調查。不過由於華山草原現場宛如露天野營,里長、居民抱怨,常有人喝酒喧鬧、甚至全裸亂走,投訴也沒人管。如今發生命案,都更處宣布緊急終止合約,暫時不再對外租借。

更多新聞: 咖啡結塊、麵包上有蒼蠅!台中好市多遭投訴

圓形蒙古包、木棧板搭起來的造型建築,這裡原本是藝術團體進駐的大本營,現在卻淪為命案案發現場。

發生命案的華山大草原,其實就在熱鬧的新生商圈旁,雖然人很多,但是因為另外一條就是車流更多的市民大道,車流多過人潮,也讓這裡變成居民口中的治安死角。

因為後面就是商辦大樓,晚上下班就沒人,前面是市民大道也很少行人路過,成為鬧區中最隱密的一塊。但3月至今,已經成為附近居民的投訴熱點。

里長語氣好無奈,早就反映過沒用,甚至看過男子全裸喝酒喧鬧,讓周邊不得安寧。

白天重回現場,臨時搭建的帳棚裡不只有床鋪,還有臨時瓦斯爐,地上還有推動「全裸除罪化」等字眼,原本申請做藝文的帳棚變成私人露營地,散落大量酒瓶,還見女性內褲。

但這裡其實是司法院土地,目前由北市都更處管理,藝術團體「野青眾」去年11月申請借用辦理藝術聚落,租期到這個月30日止,不料截止前夕驚爆分屍案。

「野青眾」發聲明對家屬致歉,承諾配合調查,但強調兇嫌並非幹部,只是提案獲選者之一,都更處緊急宣布使用喊卡。

公家土地鬧出命案,都更處打算暫時不再對外租借,只是早就有里民投訴,市府卻疏於追蹤後續使用情況,如今賠上一條人命,也讓藝術聚落活動變調。

(民視新聞/林姍亭、郭南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華山分屍/命案現場「無痕跡」 警不排除有共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