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蹄防疫21年 林聰賢宣布「拔針」

農委會主委林聰賢,今天(19日)到屏東出席活動,他強調台灣爆發口蹄疫後,經21年防疫歷程,農委會將於7月宣布「拔針」,也就是不再施打疫苗,如果一年內無新病例,就可以回歸非疫區,不過媒體依舊關心香蕉價格、吳音寧風波,還有副主委請辭一事,不過林聰賢今天還是沒有正面回應。

更多新聞: 無藥可醫!非洲豬瘟傳中國 農委會積極防疫

桌上一系列無人機,衛星及影像監控機,這些全都是農委會準備出動,共同加入防疫行列的機器,擴大採樣監測,要讓台灣完全脫離口蹄疫。

農委會主委林聰賢來到屏東縣萬巒鄉,強調七月宣布拔針,也就是不再施打疫苗,要是一年內沒有新病例,台灣可望回歸非疫區。

台灣從1997年爆發口蹄疫疫情,歷經21年防疫歷程,如今總算有成果,朝非疫區邁進,期待養豬產業能在國際流通,不過挽救豬農,似乎忘了果農,香蕉價格低迷,主委怎麼救?

林聰賢提到,「我們應該是在監控價量的關係,現在量就是供應量,如果說高峰已經結束了,慢慢就會讓市場去撐住那個機制。」

另外,還有吵的火熱的北農總經理吳音寧風波,以及副主委陳吉仲請辭問題,林聰賢都沒正面回應,頂著大雨,現身屏東口蹄疫拔針誓師大會,近日爭議再次掀起。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香蕉鳳梨價格崩盤 林聰賢鼓勵三餐都吃香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