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日本世足首勝!球迷擠爆街頭後...留下零垃圾奇景

賽前不被看好的日本隊,世足賽首戰以2:1擊敗哥倫比亞,日本球迷幾乎陷入瘋狂,昨晚在東京澀谷等戶外轉播地點,大批人潮擠爆街頭,甚至出動上百名警力來維持秩序,至於在比賽現場的日本球迷,激情慶祝勝利後,自動自發帶走垃圾,讓國外媒體讚嘆不已。

更多新聞: 日本美德走樣?神奈川煙火大會後垃圾遍地

歡呼加尖叫,大力神盃拿出來捧高高,東京澀谷只見人頭、不見路面,大批球迷塞爆街頭,都是因為日本贏球了。

當地警方出動上百人維持秩序,還是差點擋不住蜂擁而來的人群,東京、大阪,甚至是羽田機場,在電視機前,同步慶祝狂歡。

賽前並不被看好的日本隊,在19日晚間對上哥倫比亞,以2:1拿下小組賽第一場勝利,成為史上第一支,在世界盃踢贏南美洲的亞洲球隊,連日本人自己都不敢置信。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第一時間在推特上PO文祝賀,以頭槌攻下致勝分的大迫勇也,也成為日本球迷的大英雄。

至於飛到俄羅斯現場加油的日本球迷,在奪勝的激情過後,還自動自發帶走垃圾,讓看多了「足球流氓」的國外媒體,覺得驚訝又佩服。

日本隊下一場將在台灣時間24日,對上世界排名第27的塞內加爾,日本能否晉級世足賽16強,就看這場關鍵的比賽。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世足/性騷擾仇女恐同事件不斷 巴西觀光部道歉、墨西哥足聯挨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