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美德走樣?神奈川煙火大會後垃圾遍地

說到日本民眾,最常想到的是擁有守秩序和整潔等美德,特別是今年夏季在俄羅斯舉行的世界杯足球賽,日本隊和球迷都懂得自發地收拾垃圾,但這項美德回到日本國內卻變了樣,日前在日本神奈川縣舉行的煙火大會,民眾看完了煙火,卻留下了滿垃圾地。

更多新聞: 101跨年煙火秀砸6千萬 史上最長表演360秒

今年世界杯以2:3輸給比利時的日本隊,即使輸球仍不忘美德,在離開前把休息室打掃得煥然一新,上面字卡還寫著俄文的謝謝,令人佩服不已。

而不只球員如此,就連日本球迷要離開比賽場地,也自動自發得開始收拾座位附近的垃圾,還不是一人兩人,而是幾乎人人如此,看得俄羅斯民眾目瞪口呆。

只是贏得全球第一等公民美名的日本民眾,怎麼回到了國內,美德卻變了樣。你沒看錯,這真的是在日本,20日在日本神奈川縣藤澤市的片瀨海岸舉行的「江之島煙火大會」,活動前原本乾淨的海灘,過了一晚,到了21日卻是垃圾滿地。

滿地垃圾讓日本人自己也相當失望,紛紛在網路上貼出照片,批評民眾不該隨地亂丟垃圾。主辦單位表示,這次煙火活動進行到一半,突然下起大雨,許多民眾中途就離開,而隔夜留下的大批垃圾,竟然高達1公噸,為前年的三倍。

日本愛護整潔的美德突然變了樣,但其實沒有人人完美,可以確定的是愛護環境,在地球上的每個人都有責。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議長人選一度難產 99次投票終敲定人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