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碩股東會談景氣 童子賢:沒有悲觀的理由

代工廠和碩今天(6月21日)舉辦股東會,董事長童子賢親自出席致詞,去年(2017年)營收1.19兆元,年增率3.1%,每股稅後盈餘5.66元,比前年下滑的主因在於人力成本上漲,童子賢也提到面對未來景氣,沒有悲觀的理由,因為消費需求仍然存在,至於物聯網與AI將是下一波市場趨勢。

更多新聞: 隱形眼鏡將有醫療保健功效?晶碩研發特殊產品

出席自家股東會,和碩董事長童子賢上台致詞,強調和碩上市以來挑戰一波接一波,經歷競爭、關稅壁壘,隨著新愛瘋可望在9月上市,業績可望逐步增溫。

面對下半年景氣展望,童子賢謹慎樂觀!攤開2017年財報,和碩去年營收1.19兆元,年增率3.1%,稅後淨利147億元,每股稅後盈餘5.66元,全年合併營收重回正成長,受到旺季人力成本上漲影響,獲利比前一年度下滑,展望未來AI與物聯網發展,還有新業務得積極布局。

從人工智慧、物聯網聊到海外的印度市場布局,股東會上童子賢有問必答,期望在國際環境快速變化下,能持續站穩腳步,不辜負小股東們期待。

(民視新聞/許敬柔、陳信諺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貿易戰與消費力道衰退 明年景氣不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