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股東會今召開  施振榮長子施宣輝低調現身

宏碁今天(6月15日)上午舉行股東會,由董事長陳俊聖主持,不過施振榮的兒子施宣輝,也低調坐在台下,日前接受平面專訪時,被問到對於有些年輕人志氣大,創業打算全自己做,施宣輝竟語出驚人地說,不用父母資源,那是笨蛋行為,陳俊聖也幫忙緩頰,施宣輝在集團內,非常努力。

更多新聞: 和碩股東會談景氣 童子賢:沒有悲觀的理由

宏碁股東會上,董事長陳俊聖一上台,滿臉笑容,因為去年由虧轉盈,而施振榮的長子施宣輝,就坐在台下第一排,默默觀摩,因為宏碁要推動旗下7家子公司,啟動上市櫃,而其中一家就是施宣輝領軍的「安碁」。

施宣輝面對鏡頭,簡單回答幾句低調快閃,今年45歲的施宣輝,美國南加大電機博士畢業,2011年進入宏碁雲端技術部門,從特助做起,現在是安碁董事長,全力衝刺資安領域不過接受平面媒體專訪談創業,施宣輝卻是語出驚人地這麼說,不靠父母資源,是笨蛋行為,陳俊聖也幫忙緩頰。

話鋒一轉,談到營運,陳俊聖不忘再度向股東信心喊話,立下三大目標,包括由虧轉盈,靠電競突圍,以及永續經營,陳俊聖更指出,旗下電競電腦品牌,成了台灣之光,在海外銷售創佳績,光是德國市占就高達2成,宏碁的小金雞還有,熱賣數萬條的智慧佛珠,也登上了上海的國際時尚舞台。

宏碁去年財報,繳出亮眼成績,EPS0.93元,每股配發現金股息0.7元,獲利股利都創7年新高,儘管施振榮先前對外表示,傳賢不傳子,不過隨著施宣輝已經上軌道,進到集團內部,接班佈局逐漸展開!

(民視新聞/李雯珂、鍾淑惠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五月天概念股「必應創造」 2017年合併營收11.1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