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鋼廠汙染2年未落幕 環團台塑股東會抗議

台塑股東會登場,董事長林健男宣布,去年稅後盈餘493億,年增25%,將配息5.7元,創7年新高,不過股東會前,環保團體帶著越南移工在場外抗議,因為台塑越鋼廠汙染事件經過2年,台塑遲遲沒有公布監測數據,也沒有協助恢復環境,雙方從場外吵到場內,氣氛火爆。

更多新聞: 貿易戰因素+油價跌 台塑化四年首見虧損

台塑股東會前,場外抗議聲浪不斷,50多位越南民眾,手拿標語怒吼,要求台塑為越鋼河靜廠的汙染事件,提出環境監測數據。

環保團體到場聲援,指出2年前台塑越鋼偷排汙水事件,造成越南中部沿海200公里,死魚成群,影響漁民生計,事後台塑公開道歉,並賠償5億美元。環團批評,台塑沒有幫忙善後,恢復環境,賠償金也下落不明,居民求償無門。

場外抗議,場內台塑董事長林健男宣布,去年稅後盈餘493.83億元,年增率25.36%,今年將配息5.7元,創7年新高,讓小股東開心鼓掌。

只是股東會開到一半,具股東身份的環團代表,殺進場內表達訴求,和林健男展開唇槍舌戰。

環團要求台塑負起責任,林健男滿臉笑容回應,台塑不能代表越鋼發言,環團砲火連連,雙方僵持不下,讓林健男罕見大動肝火。

強硬宣布散會,林健男板著臉,快閃離開,也讓環團揚言,還會有下一波激烈抗爭。

(民視新聞/陳盈竹、邱顯復、王耕晨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汫水港溪染造成紅魚群死 新竹時力準議員按鈴申告業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