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企業創業競賽 台港星二手衣再造奪冠

桃園市政府為了鼓勵年輕人創業也能兼顧公益性,舉辦第二屆「社會企業創業競賽」,祭出高達55萬的總獎金,吸引46組團隊報名,得獎隊伍下午出爐,由台灣、香港、新加坡合組的團隊,以二手衣再造的理念奪得冠軍,身障者設計「安全露營」則拿到優勝。

更多新聞: 第六屆「國際坦克競賽」 參賽隊伍增為23國

穿上自己的得意之作,來自香港的服裝設計師張凱琳一臉靦腆,不說還不知道,身上看似百貨公司專櫃買的牛仔外套,可是用別人不要的二手衣做成。

兼具環保及美觀實用的概念,讓這成員來自香港、台灣及新加坡的服裝設計團隊,一舉拿下第二屆「社會企業創業競賽」冠軍。

現場中的另一個亮點,就是由身障者、原住民組成的露營服務團隊,以促進公益的精神,抱回優勝獎金3萬元,為了讓身障者也能跟一般人一樣享受露營的樂趣,他們提供到原住民部落、偏鄉學校,進行安全露營的概念,連桃園市長鄭文燦都很稱讚。

這次的「社會企業競賽」,桃園市府祭出高達55萬的總獎金。除了免費輔導,還提供2年內,每月8000元租金補貼,還有最高20萬的辦公設備補助,要吸引更多年輕人選擇桃園,而且是公益創業,實現自己的創業夢,也為社會盡一份力。

(民視新聞/賴國彬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金炬獎得獎名單出爐 十大企業有亮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