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屆「國際坦克競賽」 參賽隊伍增為23國

戰鬥民族不是叫假的,今年來到第六屆的《國際坦克競賽》,由俄羅斯發起,參賽隊伍還從第一年的4國擴增來到23國,各個國家派出坦克以及駕駛參賽,過程中要高速穿越障礙,並且是真槍實彈開砲,而現場砲轟隆隆的震撼感,也讓觀眾看得是大呼過癮。

更多新聞: 英國割草機耐力賽 20小時內跑430圈

坦克開砲轟炸目標,這不是軍事作戰也不是演習,而是俄羅斯一年一度的坦克軍備競賽。

這項比賽要測驗坦克本身以及駕駛的兩項技能,首先要高速穿越障礙地形,另外還需要精準的射擊目標。最後透過完成時間,以及命中準度,計算分數之後決定哪一國的坦克,是世界第一。

雖然坦克轟炸之後,飄出濃濃的火藥味,但是現場的比賽氣氛可是相當歡樂。像是畫面上的印度軍人,就在場邊唱歌,為自己的國家加油,另外這場軍備競賽也開放觀眾跟媒體進場,一起體驗坦克的震撼力。

俄羅斯真不愧是戰鬥民族,就連主辦的國際賽都非常具有戰鬥力。這項坦克軍備競賽從2013年發起,當時只有4國參加。經過6年演進,今年已經有多達23國,其中還包含中國、敘利亞、辛巴威等國家。而今年的最強坦克,將會在比賽最後一天,8月11日正式出爐。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社會企業創業競賽 台港星二手衣再造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