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廷再傳醜聞!前駐美大使私藏兒童色情影片 遭判刑5年
圖片來源:美聯社

一位前任梵蒂岡駐華府的外交官,因為觀看並分享兒童色情影音內容,遭到判刑5年,這也是梵蒂岡首次因類似罪名將自己的外交人員判刑的首例。

更多新聞: 維護國際形象?日本三大超商停售成人書刊

卡貝拉神父(Monsignor Carlo Alberto Capella)於週五(22日)時,在梵諦岡的法庭審判中承認有罪,他被指控手機中藏有關於兒童的色情影片與圖像。卡貝拉在審判前曾發出聲明表示,自己犯下的錯誤相當清楚,他承認自己是到達美國擔任外交官工作後,才發展出這種「病態欲望」的。他在法庭上說,這種行為不屬於過去神職人員生涯的一部分,並聲稱自己在華府過得並不快樂。這位前大使將會在梵蒂岡的監獄中服刑,並繳納5000歐元(約17萬6700台幣)的罰款,卡貝拉在接下來的教會審判中也可能被拔除神職人員身分。

美國在2017年8月時曾通知梵蒂岡,他們的外交人員可能違反了關於兒童色情內容的相關法規,並要求梵蒂岡撤除卡貝拉的外交豁免權,以讓他能在美國被起訴,不過當時梵蒂岡拒絕了這項請求,反而選擇將他召回。另外加拿大警方也曾因同樣的罪名對卡貝拉發出了逮捕令。

除了卡貝拉的案例外,教廷在近年來不斷受到外界壓力,必須面對神職人員涉嫌性侵的問題,以及得對性侵加害者施以更嚴厲的處罰。不久前智利的34位主教們才因智利國內教會性侵案件遭到掩飾,而宣布要集體請辭,教宗方濟各還在為該如何處理危機煩惱中,這次的案件無疑又讓天主教廷對外的形象問題雪上加霜。
(民視新聞網/廖子良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最Q「鬧場」!方濟各佈道 男童上台大玩特玩